close

聲明:嚴重劇透,慎入

2015-09-10-103817  

 首先,經過為期約一週的"洋館脫出記"總算是把整部全通

有種入監服刑宣告刑期結束的感覺(泥垢
 
 
嗚嗚⋯緋影你這個妹控大笨蛋!!!(等等!?)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作死硬要把緋影排在壓軸
 
 
描述一下當時的身心狀況
總之在最後面幾個章節
我感覺自己拿著V醬的手越來越無力
眼淚也好幾度在眼眶打轉
 
從真相一點一點被陳述出來後直到唱片尾曲時
V醬基本上已經是勉強掛在我的手上(真的不誇張
 
剛結束時心中也是一片混亂
連確認獎盃資訊的力氣都木有
 
 整個人就這樣握著V醬呆滯了好幾分鐘
 
 
 
或許有人覺得我這樣太誇張了
的確,這部劇本雖然很好世界觀完整頗虐
卻也不至於讓人洋蔥
甚至有些人完全當成密室脫逃在遊玩打怪撿寶?
 
 
個人感覺我的淚點比較像是去感受緋影遭遇的痛苦、無奈及其他種種之後所產生的
(我好像玩哪一款都是這樣欸?望向暴君)
 
每個部分都如利刃般往我胸口猛刺
 
再聽一回當初令我瘋狂入坑的"黑蝶夢想"
從一開始單單被歌曲悲劇美的沉醉感受到更多以緋影為視角的痛心
 
然後歌詞怎麼看都像是寫緋影和兔妹
 
(請跟我唸,這不是乙女遊戲。這不是乙女遊戲。)
 
 
重申一次QAQqqqqqqqqqqqq
 
 
緋影你是個妹控大笨蛋!!!(淚崩
 (為了你而哭的亂七八糟的我更笨阿TAT)
 
 
 
在真相線及其他人的線時我說過還蠻喜歡這貨喪病時候的那種崩壞感(我知道我有病)
 
但在他的個人線時發病我卻覺得
 
很悲哀、很可憐
 
失去記憶之後對於萬花筒執著到連
 
"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情"都沒能想起
 
自卑也好、歉疚也好
各種意義上來說他被自己的仇恨給操弄而蒙蔽了心靈
加上小兔妹始終不敢說出真相使他的性格愈發扭曲
(所謂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處?(咦?))
 
 
 
這條線雖然玩家我跑的超心碎
卻也真的有感情是在醞釀的味道
 
即使早有不樂觀的心理準備
但是從這貨口中說出的字字句句
都不斷地攻擊著我的感情堤防
最後結束的槍聲響起也使得我的理智徹底潰堤
 
明知道緋影不可能回去現世
也不希望他繼續隻身徘徊於洋館
可又私心的希望他可以不要離開ㅠㅠㅠㅠㅠㅠ
 
 
 
 
 
雜談
 
關於紅百合的戀情
 
其實我一直不認為緋影有喜歡上紅百合
(緋影從恢復記憶之後心裏大概都只有兔妹)
 
但是紅百合是確確實實的喜歡上緋影了啊
可是直至最後紅百合都沒能有機會傳遞這份心意
紅百合的兩段戀情都是還沒能開始便悄然結束
(單指共通→緋影
 
 
 
 
 
或許是我入坑尚淺沒接觸到什麼好作品(?)
黑蝶給我的震撼算是深植我心
好幾天都抹不去這種衝擊
 
腦袋一閒下來就開始思考
 
 
"有什麼理由是劇情足以讓緋影留下的?"
 
 
 
其實在現世及洋館都已無牽掛的他
對於這樣的安排我實在無法挑剔
反而會覺得硬是給他一個Happy Enging是多餘的
 
 
 
 
 
 
2015-09-02-142700.jpg  
我不會否認你是個大妹控,但就算是這樣你也依舊是我的本命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嚮往青空的貓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